你的位置:国米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国米队魂12载后欧冠再破门 穆帅戏言他永远25岁

发布: 2010-10-21 13:48 发布者: 国米中文网 来源: 国米中文网 查看: 98次

U#D;p;\+T:P"`&e0电影《大话西游》中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而在描述国米4-3斩落热刺的比赛时,这样的台词可以被如此篡改“我猜中了结局,却没有猜中开头。”究竟是怎样的开始?答案:一位老将仅仅用2分钟便让梅阿查球场陷入疯狂!谁?坚守十五载如一日的队魂萨内蒂!如同意大利天空体育台的描述:萨内蒂让每个看球的男人都年轻了10岁!

Tb-}#OM4Ea+L0 国米中文网*J5Qb&@p(D/G.g

(Nh2Wp-|t}oc0

,x6m"HQ S r5V.b%AK0萨内蒂为国米先拔头筹

[%g,H G.p3^a0

;L5~w'k-P#\012年时间,恍若隔世。萨队的上一粒欧冠进球还出现在1998年,那是国米对阵奥地利格拉茨队,萨内蒂取得进球,一晃,就是12年时间。12年检,萨内蒂从奔驰的青年变为一名驰骋沙场15载的队魂,迈入500场、600场、直至上赛季700场(欧冠决赛对拜仁)的殿堂,还有,那种始终执着的面庞,从6年前委屈无辜落泪得像个孩子般痛苦,直到2010年的5月,捧杯时刻面庞中那种近乎扭曲的疯狂。

'P IKhk0 国米中文网}7] F8g:_N%s1iz

没错,萨内蒂已经不再年轻,但是球场的每个角落依然有他飞奔的身影,他的敬业、勤奋、顽强、以及伟大的个性深深感染着身份的每一位队友,15载时间在梅阿查球场立下一座丰碑。

(r `I&^2V7x0 国米中文网B$~1Uq)tOO

从1995年到2010年,15年来萨内蒂在欧战中出场最多的是2002-03赛季和2009-10赛季。2002-03赛季国米杀进了欧冠半决赛,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和米兰尤文会师欧冠四强已是意甲俱乐部最大的辉煌。那个赛季萨内蒂在欧战出场18次。上赛季国米荣膺欧洲三冠王,萨内蒂则打了13场欧战比赛,为蓝黑军团成就千秋伟业立下大功。

A$dl!d6F+m\{0

4F&g.P2VG%T:`0平心而论,没有太多人预料到萨内蒂会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漂亮的闪击。开场仅仅2分钟,国米发动攻势,斯坦科维奇在左路断球回传,门将塞萨尔将球过度到右路,随后又经过几脚传递皮球来到萨内蒂脚下,萨内蒂在大禁区外将皮球送给库蒂尼奥,随后快速杀入禁区,埃托奥一脚漂亮的斜传找到左肋杀到禁区的萨内蒂,队长在左侧9米处干净利落的推射远角得手,在这个破门中,国米又9人参与渗透配合,并且经过15脚传递,这绝对是一次漂亮的团队进球,但真正让梅阿查陷入沸腾的,却是最后上演致命一击的人,这是萨内蒂欧冠历史上的第5粒进球,事实证明,国米队长不轻易进球,但是每进一球必是经典。国米中文网.w \n5m+`(t _9u

C8@s]+Iy0在赛后的意大利天空体育台如此表示,“在我们的印象里,萨内蒂的进球,比如1998年世界杯的任意球配合,1998年联盟杯的重炮……那个时代我们都还是翩翩少年,岁月就是拥有这种催人老的能力,我们都没有察觉,但事实便是如此,我们都已不再年轻,但是感谢上帝,萨内蒂还在那里奔跑,用他的方式踢球,谢谢这位国米队长,让我们又年轻了10岁。”而穆里尼奥上赛季的那句玩笑话至今还在耳边徘徊,“不要相信萨内蒂护照上的年龄,那是假的,他真的只有25岁!”国米中文网}4v4K7?-~Y`o

国米中文网(k_?L/X$kOQ

然而,完成个人赛季首球的萨内蒂没有兴奋,反倒是一种觉得非常愧疚,国家电视台和天空体育台试图让萨内蒂说点什么,但是国米队长始终沉默不语,在萨内蒂心中,3个丢球是难以弥补的遗憾,而3个丢球都发生在他协防的这一侧,其中两球是被贝尔生吃后的破门,这让萨内蒂感到十分愧疚。其实,所有人明白,整座球场唯一不能原谅萨内蒂的就是他自己。国米中文网aL X3NxF:c'IY*u,V&^

D}P{i"Lne0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萨内蒂终于开口,而且开口便是自责的口吻:“下次我们绝对不能再这样!我们开局很不错,但是之后便开始犯错,我唯一感到不那么愧疚的是我们赢下比赛,但我们同样需要为今天的丢球而反思。我很高兴我今天能够取得进球,当然我要感谢埃托奥的助攻,然后我要把进球献给米利托,因为这样的破门方式完全是受他的启发。”

[H~S:q0 国米中文网 t |\OEO

这就是萨内蒂一种伟大的个性,担负起作为队长的担当,即便是完成个人第5粒欧冠破门,但在两次失误面前,国米队长却自责到不想说话,这样一种恪职的态度伴随着队魂的整整15载岁月。拥有萨内蒂这样的队长,是所有国米簇拥的幸福。

7R7Kpk1kh"~3m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