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国米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国米悄然完成巴萨式蜕变 40脚传球传进热刺球门!

发布: 2010-10-21 13:48 发布者: 国米中文网 来源: 国米中文网 查看: 96次

9T&t1sB'Ru T0国米4-3热刺,迎来欧冠两连胜,连续两场欧冠小组赛,国米都打进4球,两轮比赛的进球数便已经超过上赛季整个6场小组赛进球(7粒),《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指出“今天,我们看到了一支开赛以来最不像穆里尼奥时代的国际米兰。”

8e+^7X#Qq cU U }j0 国米中文网8z O`-C nF!Y

Hm}3@7yqk7K$wO0

1z#l?,Hl%|ww0埃托奥2射2传铸就国米胜利

Y2]mc;JyG4Tc%W0

3T z JZ q6aZ0诚然如此,穆里尼奥时代的足球,以犀利高效的反击见长,快速通过中场,利用前场埃托奥和斯内德超强的策应能力,以及米利托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取得破门,可谓十足的快打旋风,然后今天的国米如何呢?完全是技术流足球的体现,踢法变得更加性感。

e/m"k O,\0

'i[J&^7_{5q8i0在国米成就三冠伟业的上赛季,国米很少在中场与对手展开纠缠,往往只通过很简单的三两脚传递便通过中场,根据统计,国米上赛季至少有10粒进球,是从后场抢断后快速通过中场送到前场,整个进攻过程不过区区10秒。其中欧冠伯纳乌的巅峰战便是最好的代表作,塞萨尔大脚开出,米利托在中场摆渡,萨内蒂直塞,而最终米利托完成致命一击,仅仅三脚传递,国米便敲破拜仁城池。国米中文网'Q/{cw^.J.`I0^

%s`Ip6K6E/@JW0但是今天国米的破门方式如何呢?第一粒进球,萨内蒂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而共有9人参与到这个集体配合(除了卢西奥和齐沃),14脚传递帮助萨队时隔12年再度完成欧冠破门。第三粒进球则更甚:塞萨尔分球给萨穆埃尔,紧接着卢西奥和齐沃接球短传,在前场所有球员都参与短传渗透,从左侧转移到右侧,右侧又转移到左侧,经过来回数十脚传递,最终埃托奥在大禁区线上巧妙递给斯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轻巧假动作骗过对手后送出一记地滚龙,比赛至此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整个进球过程,国米经过了达40脚的传递,这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国米进攻,反倒像是巅峰时期巴萨的代表作!国米中文网9d/@ B9I mz%?

国米中文网tIT oK#G3j x3l1~

国米4-3热刺进球回放国米中文网/b8Nv6ln-|]6`D

国米中文网S _*Z"Y(r,z1\

从这连续两场欧冠可以看出,贝尼特斯究竟想要打造怎样的国际米兰。第一,球员之间的渗透压上;第二,彼此站位拉近,尽量通过短传控制局势;第三,在没有快攻机会的情况下可以试图倒脚调动对手。而事实充分证明,国米拥有打出传控足球的资本。

o[V%O:^7{[0

:HyC1tD"V cq0首先,国米今天的出场阵容中,有2名阿根廷球员和4名巴西球员,再加上脚下技术十分出众的斯内德和埃托奥,他俩都有闯到西甲(以脚法细腻著称)他们对于这种控制流的技术足球并不陌生。在这样的背景下,坎比亚索本赛季爆发,库蒂尼奥能够再今天完成助攻,斯坦科维奇传球稍逊的弱点得到弥补,埃托奥更是状态惊人。当然,这样的足球也有弊端所在,比如斯内德一脚精准的中长距离得不到用武之地,米利托简练简洁的踢法也需要改进。国米中文网5O_7`.W)~]:oO

国米中文网&M sQA4h _

两场狂入8球,贝尼特斯的改造收到了一定成效,不过目前就对穆里式足球和贝式足球孰优孰劣作出定论显然是不合时宜的。固然,贝尼特斯赢得了一些漂亮的胜利,但是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穆里尼奥用高效的足球拿下切尔西、米兰、尤文、巴萨、拜仁这样的强敌。贝尼特斯还需更多硬仗中的出彩来证明自己(此前面对罗马和尤文,国米难取一胜)。

+A$R-L)i#H;p8@+F'T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