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国米中文网 >> 周边新闻 >> 详细内容

疯子门将赞布冯当世第一 心中最爱球队皇马国米

发布: 2009-10-10 12:18 发布者: 国米中文网 来源: 国米中文网 查看: 318次

BQEM3cB-u01990年世界杯上在米拉大叔面前玩花活失败,以及95年与英格兰队友谊赛上的蝎子摆尾式扑救,让全世界都记住了伊基塔这个名字。这位职业生涯并未取得多少像样成就的哥伦比亚门将,由此成为了世界足坛的传奇之一。在又一轮世界杯预选赛开打之际,“疯子”伊基塔接受了Goal网站的专访。

du? ef-I$o[w&O0

&KTX'J `1j*tW+O0生于1966年的伊基塔今年终于宣布退役,但一直踢倒43岁的他依然对足球恋恋不舍,并把培养下一代当作了梦想。“我本来想踢倒45岁,但现在我决定停下来。我已经43岁了,是时候选择退出。现在我就想全心帮助我的儿子安德雷斯,他现在只有19岁,但却充满了天赋,我想他会拥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

-YS#ss`a2yT'Iq0

&rd9d+Q&M0谈到伊基塔,能够让人津津乐道的往事太多太多。1989年的丰田杯上,代表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出战的伊基塔就在与AC米兰的较量中暴露出了“疯子本色”,让埃瓦尼轻松破门得手。当然还有一年后意大利世界杯上与米拉的那次“正面碰撞”,伊基塔的失误同样毁了哥伦比亚的前进梦想。时隔20年后再度回首,伊基塔依然显得无比乐观:“与米拉的较量是在世界杯上,这是件美妙的事情。体育运动最伟大的地方就在于你总能记住那些有意思的瞬间,哪怕显得很不走运。我不会去想职业生涯里那些丢球,不然我晚上怎么睡得好觉。”国米中文网F4a XdX"Th

v#m'sR$d0在伊基塔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南美赛场上度过,只有1992-93赛季短暂效力过西甲球队巴拉多利德。有关伊基塔能力不足以胜任欧洲联赛的言论也一直存在,伊基塔本人对此显得不以为然:“我曾在西班牙联赛中效力过,后来本来还有机会去马德里竞技,但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又回到了国内。我认为欧洲的足球过于讲究结果,很少有球队会在一名不安分的门将身上赌博。”

-Ql@8l5x2NH5mS0

f0R{R5e y r.q*n0话题回到当今足坛,伊基塔的辉煌已是上个世纪的尘封往事,近十年来飞速发展的国际足球中,伊基塔最爱的又是哪些球员和球队呢?“现在最好的门将是布冯,我最支持的俱乐部是皇马,当然我也非常喜欢国际米兰。此外,我希望哥伦比亚队能尽快重新回到世界杯,当年我们参加世界杯时简直就是全国的节日。”国米中文网Oz L&wp1F$RL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